上個週末也就是我們辦饅頭親子同樂會那天,結束後我帶著萬分喜樂的心情去送兩份羊排。


在回程的路上,有一台車開到我前面,一直突然地緊急剎車,一直一直哦~ 我就好幾次差點撞上去,心裡有點納悶這人怎這樣開車,但隨即一想可能他車子有什麼問題吧!於是我轉換到慢車道去。


沒想到他馬上又切到我前面,又繼續一直緊急剎車~我心裡開始不高興了,但也不想受他挑釁與他衝突,就隱忍著心中的怒氣。


等到紅燈的時候他開到我右側停下來搖下車窗,按了長長一聲喇叭~~(我想他是要找我沒錯)


 當我搖下車窗看見一個盛怒的男子對我吼著:妳知道妳剛才轉彎的時候差點頂到我嗎?妳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嗎?


我錯愕的回答他說:真的嗎?那我一定是沒有看見才這樣,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不好意思!


但他又接著罵我:不是有沒有看見的問題 是真的很危險妳知道嗎?


我終於忍不住:哦……所以你剛才在我前面一直剎車是故意的囉?


他氣急敗壞地說:不是故意的問題!是妳這樣真的很危險妳知不知道啊?!


當下我整把火都燒起來了!就已經道歉了還要一直罵我嗎?我不小心的很危險,你故意的都不危險?如果我真的撞到你了請問是我要賠你還是你要賠我啊?!


但是這段時間從聖經學習到的一切都告訴我不可以與人衝突,這些話只好硬生生吞回去肚子裡……


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怎麼辦!


後來我就任憑他罵,他罵我一句、我就用一句對不起吼回去~


 像是用《對不起》這三個字咒罵他一樣,就這樣吼叫了好多次的對不起他終於不甘願的離去了。


 那一刻起,我整天的喜樂不見了,我很不開心、很沮喪……


回到家江先生看著我垮下來的臉也嚇到了,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講給他聽以後,他就專心看著他的電視冷冷地說:那一定是妳有弄到人家把人家惹毛了。


我說:我知道啊!但是我就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一直道歉了,他為什麼要這樣一直追著我罵?


接著江先生就不耐煩的說:那妳告他嘛!不要一直打擾我看電視~


我更不開心了,我說:我只是想跟你講一下聊一下不可以嗎?!


他就認真地看著我說:那妳不會下車對著他揮手大喊「撒旦!退去吧!」 (然後oscar 馬上在旁邊表演撒旦退去的威武樣)為娘的我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後來到廚房去洗碗,內心的委屈還是無法平復。


我就一直問我的上帝:主啊!我知道祢說人家打我的左臉就連右臉也讓他打。


但是我一直讓他罵也一直道歉了為什麼他還是這麼生氣?為什麼我還是這樣不開心?為什麼?


就這樣對主抱怨了一會兒,我感覺祂在告訴我:《因為唯有這樣才能平息一切紛爭,因為妳的心裡還有著不饒恕妳才會不開心。》


 哎呀!!我知道了啦~


 其實我並不是真心對他道歉,反而用對不起、不好意思這兩句話在咒罵他……


想到這裡開始覺得羞愧了起來……


 他這麼生氣,一定是生活很不如意、內心充滿仇恨、看什麼都不順眼、有一點不開心就拼了命的要去追討,怎麼也快樂不起來。(就像我以前一樣)


如果我不要這樣變相咒罵他,可以對他陪笑臉真心的道歉,請他原諒我的無心之過,他一定可以帶著釋懷的心離開,搞不好因此也覺得自己不該做如此危險的舉動。


而我自己的心也能更寬闊、不受到小事件的影響、更不用回家去倒苦水~


唉……


可是我這樣對他,他一定更想不開更生氣,氣好幾天、想起來就一把火~


 想著想著我的心就柔軟了起來,那一把怒火也熄滅了!


 我跟上帝說:主啊!我明白了~以後我一定會死皮賴臉求人家原諒我的~


因為唯有我先表達真心的歉意,對方才有辦法靜下來思考自己的言行是否妥當啊!!


我知道了,以後我的左臉被打右臉也會無條件奉上的!


能夠化解仇恨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呢~


感謝我親愛的父神時刻與我同行,教導我帶領我~有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