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做蔥烤鯽魚的時候,有格友詢問用過的油要怎麼處理


當時我也很傷腦筋,因為炸過魚的油即使不太髒也會有股腥味,根本無法再用來製作料理


所以那鍋油一直擺在我的後陽台等我研究如何把它做成肥皂


直到最近看見阿基師在節目中利用太白粉及茶葉來淨化炸油


立刻吸引我效法實驗,我想這絕對比做成肥皂方便多了



 



首先太白粉和水用1:3的比例調成太白粉水備用。


太白粉水的用途是吸附油裡的雜質。


 



茶葉渣瀝乾水份備用


阿基師說可以用泡過的,也可以用新鮮的茶葉


但一定要泡開才能使用,乾燥的茶葉無法釋放兒茶素,也就無法除臭。


 



首先將炸油熄火才能開始操作,安全第一


但也別讓油溫降的太低,會無法操作。


把太白粉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一邊使用長筷子攪拌太白粉水和炸油。


 



不停地攪拌,太白粉水會慢慢浮上來。


 



慢慢凝聚在一塊兒。


 



最後把油裡的雜質通通吸附在上頭,還滿好玩的


有的時候你用濾網過濾,還是會有一些細小的雜質殘留


但使用太白粉水就能把雜質吸的很乾淨。



 



接著把茶葉渣撒入油鍋稍微攪拌一下。


 



等到傳出茶香就可以把茶葉撈起丟棄。


 



這是淨化完成的油,沒有雜質、沒有腥味、並且帶有一絲茶香。


感覺有點混濁,但要我再次使用它是絕對沒問題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無論如何,請千萬別將油倒入水槽或任何地方,那會造成污染也會破壞生態環境


如果你不想再次使用它,只要裝瓶交給垃圾車回收就可以了。


我們能有舒適的居住環境都是地球暫借給我們的,身為地球人的一份子


你我都有責任好好維護愛惜她喔


*經過太白粉及茶葉的淨化可以除臭,但炸油中的酸鹼值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毒素是依然存在的,所以建議不使用超過兩次,以免危害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