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emery生奧斯卡的時候是在家自己坐月子


因為看了于美人在節目中介紹林秋香月子餐,感覺精緻又美味


所以當時是林秋香月子餐陪伴emery坐月子的


這次生歐小弟原本是要聽從二姊的安排到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但是捨不得奧斯卡一整個月時間沒有媽咪在身邊,最後還是決定在家坐月子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當然還是選擇最頂級的林秋香月子餐


這次要來好好介紹給各位媽咪作參考,因為她真的很棒!


emery整個月這樣子吃,體重完全沒增加喔~


PS.秋香老師的菜色多變,產婦又比較懶惰....加上文章篇幅有限.....所以......


只有拍下自己最愛吃的精選菜色跟媽咪們分享


有興趣可以到網站查詢詳細的菜色喔!



每天的中餐跟午餐都是這樣三菜一湯


所以一天有兩碗米飯主食,以五榖雜糧飯、糙米飯和白米飯交替


 



這一碗是糙米飯


林秋香月子餐連飯都煮的很好吃


雖然是五榖雜糧和糙米,卻都煮的軟硬適中


不會讓產婦吃了不舒服滴



 




每天的早餐就是這樣一碗粥,但口味都不同


不添加味精,都是用高湯熬煮出食材的原味


銀杏枸杞雞粥,emery最愛的口味


 



翡翠牛肉粥,有香濃的牛味喔


我的第二最愛


 




雞茸玉米粥,奧斯卡最喜歡的


還有蘑菇魚片粥、一品海鮮粥、山藥豬肝粥、干貝瘦肉粥....等輪替供應
 


 




接下來介紹emery最喜歡的菜色


蒜茸鮮蝦~彈牙結實的蝦肉充滿蒜香,個頭雖不小卻讓人意猶未盡啊


這幾隻簡直就是被我秒殺的


殼是我可愛的妹妹親手為我剝的唷


哈哈!想不到月子期間居然能吃到我最愛的蝦蝦~真是太幸福了


 




藥膳鮮蝦


這一道一整個太銷魂~


因為白蝦超鮮甜的,加上藥膳的香氣害emery連湯汁都拿來拌飯了


 



海鮮粉絲煲


又是我最愛的海鮮


裡頭有花枝、蝦仁、干貝、蘭花蚌!好豐富哦~


連底下的粉絲都充分吸飽了海鮮的原汁,還是一個嗑光光


 



海參蹄筋


煨煮的相當入味又不過於軟爛,滿滿的膠原蛋白~~讚!


唉~我真是個幸福的產婦


坐月子連這個都吃的到啊


除了以上這些海鮮,真正在emery心目中的第一名其實是牛肉啦


秋香老師的西汁牛柳、牛肉粉絲、子薑牛肉真是太太太太太厲害了~~


原汁原味~肉質又超乎想像的軟嫩!!想起來都有那麼點激動


為什麼沒有拍呢?因為每次都吃光了才想到要拍照


唉~


 



義式南瓜


所有的蔬菜裡面我最愛的一道,真想打電話問問秋香老師這是怎麼調味的


怎麼這麼好吃呀


蔬菜一天有兩份,莧菜、花椰菜、西生菜、百合蘆筍、油菜、四季豆


高麗菜苗、A菜、芥蘭、紅莧菜、菠菜、皇宮菜、青江菜、高麗菜、地瓜葉、紅鳳菜等,輪替供應


 



傳統補品每天一份喔


第一週是豬肝,其實emery沒有很喜歡豬肝,但連續吃一個禮拜豬肝居然吃不膩耶!


因為這豬肝超嫩的啦!好好吃喔


 



第二週開始換成麻油腰花


本來就愛吃腰花的我,這下可過癮啦~


每天的份量有一整粒喔~就是半副腰子啦!


這腰子不僅嫩、脆,還很香呢


 




直到第三週才開始吃古法麻油雞


因為秋香老師的理念是:剛生產完虛不受補,若是立刻大肆進補只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所以嚴禁產後馬上大補,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從平補、溫補到熱補,這樣才能把身體調理好喔


 




藥膳麻油雞


第四週開始進行熱補,這真正是熱補啊


還沒吃完就開始飆汗,還好坐月子是在三月底


要是炎熱的夏天我可慘了


不過說真的,秋香老師的麻油雞還真好吃


香濃不油膩,而且吃的出藥材、食材和麻油品質都屬上等


 




每天都固定有一盅新鮮活鱸魚湯喔!


清木瓜鱸魚湯是幫助發奶的好朋友


emery一直覺得即使有好的食材,也需要熟練的烹調技巧


才能把食材的優點發揮的淋漓盡致


就像秋香老師的魚湯,新鮮是一定的!


但連再加熱過的魚肉吃起來還是那麼細緻,真是厲害


 



翡翠山藥鱸魚羹


眾多口味的魚湯中emery最喜歡的一道


嫩到如同豆腐一般的魚肉丁和爽脆的山藥,搭配鮮美的羹湯一起滑入口中


感覺好像在高級餐館用餐喔


 



藥膳燉湯每天也都固定一盅哦~


天麻首烏骨雞湯


清香的藥膳湯頭喝起來很舒服,連烏骨雞的肉質都很嫩喔!


 



黃豆燉豬腳湯


當然也有花生豬腳湯,但emery覺得黃豆豬腳湯很特別耶


而且秋香老師使用的是已經催芽的黃豆


營養價值又更勝一籌了





杜仲尾椎骨湯


emery不是很喜歡這種黑黑的藥湯,但我的專員說


這是顧腰椎的,一定要乖乖喝完的啦


 


 



哇哈哈~接下來是我最愛的甜品時間


當初就是看上他們的甜點才決定訂購林秋香月子餐的


百合蓮子盅和一品雪蛤盅輪替供應


也就是說~今天吃百合蓮子盅,明天吃一品雪蛤盅,後天吃百合蓮子盅,大後天吃一品雪蛤盅....


就這樣幸福的循環三十天


百合蓮子盅是採用嚴選上等蓮子,將性寒的蓮子心去除,搭配新鮮百合燉製而成


從蓮子到百合、木耳,每一樣食材都吃的出用料頂級非常大方


吃了十五盅的百合蓮子,從頭到尾都不馬虎


每天都是一整碗滿出來的料啦


 



一品雪蛤盅


你們看看!又是滿滿一碗


每天被這兩盅交替滋補,感覺體內膠原蛋白含量相當高啊
 


 



山藥黑糯米甜湯


黑糯米煮的恰到好處,有口感卻不過硬


QQ的紫山藥也很好吃


看到這張圖片才想到陳皮紅豆湯也很讚啦


 




芝麻糊


奧斯卡也搶著吃呢


真材實料的香濃~



 



白果綠豆爽


這是我最愛的甜點了(除了百合蓮子和雪蛤)


綠豆仁和西谷米的組合,好像有點椰奶香~


太好吃了


 



 


杏仁燉水梨蜜棗甜湯


這道甜點本來不太想吃她呢!因為水梨跟木瓜煮過吃熱的感覺好怪


所以第一次是請我可愛的妹妹幫忙吃,結果妹妹說好吃啦!!


第二次emery就自己吃了,真的很好吃耶!


經過燉煮的水梨和木瓜還是保留著該有的口感,加上南杏的清香和蜜棗的香甜


我決定也要試著做給老公和奧斯卡吃了,清肺潤喉


 


除了以上的餐點,每天還有養生茶、哺乳美人湯等飲品


也提供生化湯(不是茶包,是煎煮的中藥喔)


若有需要也提供麥芽湯給不哺乳的媽媽使用


如果你是在大台北地區,還可以享有一日配送兩次餐點的服務


林秋香月子餐投保旺旺友聯產物三千萬產品責任險


膳食一律以耐高溫與適用微波的免洗餐具盛裝


產前訂餐還安排中醫師把脈診斷體質


這真的是非常優質又令人感受到幸福的頂級月子餐


emery在這裡推薦給需要的媽咪,請安心享受這一份幸福喔


 


林秋香頂級坐月子美食外送服務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11號


電話:0800-093-000


www.093.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