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娘產後第一次和家人外出渡假,帶著大小少爺之外免不了又是一堆大包小包的


於是體貼的老公選擇最近的宜蘭,入住最新的五星飯店「長榮鳳凰酒店」


據說來到這家飯店可以足不出戶地待在飯店內吃喝玩樂喔


暑假期間真的到那兒都是人潮,尤其是飯店大廳更是人滿為患


lee娘我應該是有某種程度上的人多不耐煩恐懼症,人多的地方我是絕對不會去擠燒的


更別說拍照的時候,只要有人經過我就自動放棄不想拍了@@


換句話說,因為人很多所以寬闊明亮整潔的Lobby我一張都沒拍回來


只拍了oscar在Lobby打彈珠的可愛模樣


是說你看過五星級飯店在Lobby準備各種遊戲給小朋友玩的嗎?


我是頭一次開眼界


 



迫不及待地就想帶你來房間瞧瞧


寬敞舒適而且景色宜人


尤其是這張大床看起來極舒適的






oreo躺在床上好像回到家一樣,悠然自得






電視螢幕頗大,和蘭城晶英比起來真的大多了


書桌兼具梳妝台功能,寬頻網路是一定少不了的


而且還有好幾個插座可供房客使用(分220V和110V)


雖然走的是渡假休閒風格,卻也為商務房客設想周到,棒透了


蘭城晶英一泊二食紅樓烤鴨宴請點這裡→點我點我


 



床上放了四件浴衣,想不到連oscar和oreo都有啊


為娘的就是如此,只要替我的孩子也準備上一份


就會感動的五體投地~


再看下去你就知道我這次是感動到幾乎痛哭流涕啊!


 



拍這張照片不是要唸詩耍浪漫


飯店提供這些浴衣是方便房客使用泡湯設施,不可以帶走唷~


如果喜歡的話請到一樓精品店選購





接著是飲料吧,該有的都有了~


最令人感到開心的就是礦泉水有四瓶,小茶杯也有四個


即使是小朋友也幫你算進去了


 



而且不是一般的咖啡茶包,是高級的精品茶包喔!


茶有黑烏龍茶和桂花綠茶,一喝就知道是上等茶葉來的


另外有摩卡咖啡和巴西咖啡,因為lee娘怕睡不著所以沒有試喝


但是我相信喜歡咖啡的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打開冰箱更開心,又是四瓶礦泉水,一共有八瓶耶!


lee娘我最討厭只給兩瓶礦泉水的飯店了,人家我們要泡ㄋㄟ ㄋㄟ的嘛~


還要自己打電話向房務部要水...感覺不是很好呢


另外,你所見的飲料、汽水、氣泡水....通通免費請你喝


就甘心a吧


 



最後請你正眼瞧瞧我們這張大床


我在飯店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床,super king size來的


跟老公研究的結果,是兩張加大單人床併在一起


上面再鋪一張墊子,讓你感覺不出兩張床之間的細縫


床的軟硬度和老公家裡替我訂做那張一樣,是稍稍偏硬的那種


非常適合我這樣長年累月腰酸背痛的媽媽


枕頭蓬鬆柔軟但支撐力很夠,無論要拿來枕著、還是跨腳都相當舒服


反正我睡的很滿意就是了


然後床旁邊就是一片玻璃帷幕,可以整個透視浴室裡的動靜


讓稍大一些的小朋友自己在裡頭泡水也很令人放心喔!



 



衛浴設備一向是lee娘和老公住宿飯店最重視的一環


一定要乾淨舒適一塵不染,備品要齊全


而且蓮蓬頭的水量要充足如瀑布一般~那才是100分的衛浴設備


其實現在的五星飯店都絕對符合以上的條件了


 



首先是浴缸,又深又大乾淨的不得了~


這裡的水放出來就是溫泉水囉~


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


 



浴缸裡頭有設計階梯狀的座位,日式湯屋風格


從這裡當然也可以清楚看見外面的動靜了





如果你不是我們這種老夫老妻,對於坦承相見這檔子事兒還有點害羞


那麼電動窗簾是可以放下的,別擔心喔


底下這個開關不知道是音樂還是電視的.....因為沒時間玩它


 



廁所和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這裡的水壓真不是蓋的,如果你開到最大...那是一隻手都抓不太住蓮蓬頭


而且一定要把水量調小一點才能掛在勾上,真的一點兒也不誇張


像我這種長髮洗起頭來超舒服、超乾淨的


 



備品是一系列德國原裝進口蕭邦沐浴精品


中性的木質香味聞起來很棒!


 



大中小毛巾各四條


也是不用向房務部開口就已經準備好好的阿~




這四個小福袋是給我們一家四口的


綠色的是老公的,灰色的三個是lee娘、oscar、oreo的


老公的袋子裡面是牙刷組、梳子、刮鬍刀組,棉花棒、牙線棒


我們的除了牙刷組、梳子、棉花棒、牙線棒還多了綁頭髮用的髮束、化妝棉、針線包


而且牙刷顏色不一樣,連梳子都分男用女用的呢~


那隻可愛的黃色小鴨呢?就是測量水溫的溫度計囉~


老公一向很難抗拒可愛的小東西,一度說要買一個帶回家咧


 



你看!!連兩個小朋友都有專屬的小熊牙刷組和kitty漱口杯


真是甜到lee娘心坎裡呀!




更甜的來了


大型彼得兔嬰兒床組,枕頭、被子、床墊床圍一系列都是彼得兔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已經開始學爬的oreo滾下床鋪而睡不安穩了


 




接下來請不要懷疑


是的,這是消毒鍋!


當我打電話向房務部詢問嬰兒床時


那位小姐甜美有禮的說:好的,立即為您送過去,請問還有別的需要嗎?


lee娘:別的需要??還有什麼?


甜美的小姐:還有嬰兒澡盆和消毒鍋。


我的天兒呀!


是我太孤陋寡聞嗎?澡盆和嬰兒床是很正常啦~


但我從沒見過飯店還有準備消毒鍋的耶!你有碰過嗎??


哎...就是這一刻我徹底的被征服了


連消毒鍋都有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就贏了啊!


 



然後,是飯店送給我們一家四口的溫馨見面禮


四雙夾腳拖鞋。


(既然是送的,也由此可知他們的拖鞋是不回收的喔!)


雖然oreo才五個月大不會穿鞋子,可是這一切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每一樣東西都量身訂做地準備了四份,那是一種專屬的尊榮感


或許我是比較容易被感動啦!為娘的就是這樣嘛


 



長榮鳳凰酒店是吧!我記住你了,以後就非你莫屬了


 


。。。。。。。。。。。。。美食分隔線。。。。。。。。。。。。。。。


 



用餐的地點在二樓,這是我們的位置


餐廳的規模大的嚇死人,不知道可以容納幾百個人同時用餐呢!


請原諒我又因為人多不想拍照了


 




素食冷盤區


 



再過來一點的是「素食熱食區」


貼心嘛!一定要為少數族群謀福利的


 




沙拉、生魚片、海鮮冷盤區


因為大家都開始取餐了,所以生魚片和海鮮我都不好意思去拍


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右邊是一大塊挖空的起司耶!!!


那天我居然都沒看到!可見菜色有多琳琅滿目了....


 



熱食區


有飯、麵,肉類、魚類、時蔬、炸物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現點現做的蒸馬頭魚和炒青菜,現切烤牛肉


還有港式點心(叉燒包、燒賣、蒸餃、豆沙包....)熱湯區等等....這些我都沒拍到


 



甜點區(真是有夠誇張的,跟香格里拉有的拼)


 



水果區




汽水果汁、咖啡吧



 



這是我的第一盤


就在我沒拍到的那一區


前面三塊膠質凍狀的是煙燻曼波魚.....皮嗎?就是曼波魚的膠原蛋白啦!


ㄉㄨㄞ的不得了,全家人都說讚~


不過比較起來我更愛鯊魚煙,肉質細緻水嫩又彈牙,皮的部份和曼波魚一樣ㄉㄨㄞ


蝦子超大尾又新鮮的,甜吱吱的沒話說!



 



還有更推薦這個水煮海螺


處理的非常乾淨,連內臟都切掉了!


新鮮到一點貝類特有的腥味都沒有,肉質飽滿柔軟又有嚼勁


太好吃了!






紅蟳?還是什麼蟹....


可能我對海鮮比較挑剔一些....覺得她不是很甜


但還是有肉可吃的


 




港式蒸餃&鮮蝦燒賣,後面那塊是雞卷


雞卷是熟食類的第一名


燒賣和蒸餃不像一般自助餐那樣肉鬆皮軟爛的


從外觀你應該看得出來,整個是很扎實


用料非常新鮮實在,連皮都無可挑剔


所以這一盤都是我吃的






我的最後一盤


今天一整個大開殺戒啊....


肥....等吃完了這餐再減吧







Oscar也吃的很開心喔!


直接用手抓水蓮吃耶


 



邊吃邊欣賞風景,我家大少爺是很懂得享受人生的





最後,我又起身去拿了一碗桂圓黑砂糖豆花


充滿濃郁豆香的嫩豆花加了QQ的現煮粉圓和綿密芋頭


摻的糖水是用桂圓煮出來黑糖水,太銷魂啦~


忘了跟你說,這裡還有一攤豆花攤啊


當我端著豆花準備回到座位大快朵頤的路途上


餘光突然瞄到我們這一桌好像很熱鬧,又擠了一堆人


因為沒戴眼鏡又怕把豆花給端灑了也沒有仔細看看來者何人


直到我越來越靠近......




我面前這一排全部是飯店的服務人員啊


齊聲對我大喊:生日快樂!!


我有點傻眼有點害羞地回到座位上(當然還是緊端著我的豆花)


接受全家人和飯店服務人員為我唱的生日快樂歌


原來這一趟旅遊是親愛的老公為了Lee娘生日所精心安排的啊!


看著老公深情款款的眼神,害我模糊了眼眶.....


現在想起那一刻還是感動的要命


 



第一次有家人朋友以外的人為我唱生日歌


還送上生日卡


謝謝你們~我真的很開心


 




老公替我挑的生日蛋糕


只有我的生日蛋糕不是佳樂波士頓派耶!哈哈哈


不過這時候大家都吃的非常飽,沒有人吃的下蛋糕


所以就帶回家吃囉~


 



看起來很漂亮的蛋糕


沒有鮮奶油而是用手指餅乾做周圍的裝飾


上頭鋪滿了我最愛的日本蜜柑果肉,用巧克力、草莓和白醋栗做裝飾


 



切開裡面是提拉米蘇口味的內餡


風味濃郁卻不太甜,吃完這個蛋糕才發現裡頭摻了酒


臉頰紅紅熱熱的,不知道是樂暈了頭還是醉了啊






飯店的服務人員在我吹完蠟燭之後把蛋糕放到冰箱冷藏


隔天退房的時候包裝好拿給我們,服務真是周到!


今年的生日lee娘很開心,因為我知道老公很用心很用心地偷偷安排了很久


這是任何名貴禮物都比不上的!


還好我沉得住氣,就知道老公不會忘記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老公~謝謝你帶我來這麼棒的飯店過生日


有我最深愛的你和兩個寶貝兒子相伴,我再滿足不過了


我們的人生已經完美到一個極致的境界,未來漫長的人生旅程我們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飯店官網: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03-9109988



 ps.隔天早餐也是在這兒吃,也是一樣豐盛


但是lee娘太累了沒帶照相機去吃早餐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娘 的頭像
Lee娘

Madame Lee's Cuisine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