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水餃


因為emery笨手笨腳的不會包水餃,老公對水餃又很挑


所以除了媽媽包之外,我們鮮少買外面的冷凍水餃


這盤水餃不是媽媽包的


那是誰呢?


是可愛的肉Q阿嬤啦!


說無論如何要把她的拿手水餃給emery一家吃吃看


結果


回娘家三天,剛到桃園的第一天


包裹就來了


 


 



阿嬤妳的包裝很專業內~


還是粉紅色保麗龍


結果我親愛低怡臻說是她買冰淇淋的保麗龍盒啦


 



 



一打開~


哇!!


一包20顆....一共100顆


送~哈哈哈哈哈


 




看阿嬤這麼仔細的分裝


emery心裡很感動耶


 



每一顆都不沾粘


聽說阿嬤很不信任阿宅


一直覺得阿宅會把她的愛心水餃弄解凍


然後黏在一起


 






為了讓阿嬤放心


還是打開來拍個幾張


有圖有真相嘛


 


 



看這漂亮完整乾爽的樣子,阿嬤應該可以安心了吧


阿嬤~~哩垮!就搭桑a啦!


妳免煩惱


 


 



不囉嗦~大火滾下去煮來嚐鮮


 




妳看看~


一點都不畏懼水深火熱的環境


滾的可開心咧


 




咕嚕咕嚕~浮起來跳水上芭蕾


口以初啦


 






嘖嘖.......


渾圓飽滿的樣子,一整個食指大動


emery怕愛吃水餃的老公等到抓狂


趕緊先裝了一碟給老公吃


一邊拍照一邊聽他嘴裡塞著水餃叫好


真是........不知道餓了血糖低還是興奮使然


手抖阿~~~


 


 



什麼角度拍起來都是那麼完美


哇哈哈!那就拍兩張就好


要來狂嗑了


 


 




看到了嗎?


這個大小剛好就是一口


而且樣子超誘人的.......


尤其外面一大一小吃的吸哩呼嚕


emery還要用發抖的手挾著水餃拍照..........


 


 



老實說,這一幕拍了至少10張


才挑出這張清楚的


手晃的太厲害啦


有看見emery要表達的餃子皮嗎


唉唷~這餃子皮可厲害了


原本以為個頭不大的水餃,皮也是屬於薄的那種


想不到是這種我們最愛的北方feel阿


 


 



嘿嘿~終於吃到了


阿嬤不加味精不加糖的愛心手工水餃


好滿足阿


看那新鮮的豬肉餡,切的細細的高麗菜跟蔥末


一直以為高麗菜要切粗一點才有口感


結果這餡咬在嘴裡反而細緻且紮實


真是出乎意料的均衡


味道也放的剛剛好,淡淡的鹹、淡淡的白芝麻油香


鮮甜的豬肉、清甜的高麗菜,加上些許蔥薑的清香


讚啦!


阿嬤~可以賣了


要賣的時候說一聲,emery第一個壟斷


 




剛好從南投帶回來的高海拔高麗菜做了泡菜


因為加了大蒜,跟阿嬤的愛心水餃超搭的~


該說是心有靈犀,還是emery有預謀在埋伏阿嬤的水餃呢


在家裡怎麼吃的比餃子館還專業阿~哇哈哈哈真是開心


 


。。。。。。奧斯卡品嚐分隔線。。。。。。







奧斯卡少爺整個從餐椅爬出來趴在桌上了


看他多猴急阿


 








阿.......


 


 



阿.............


(快給我啦!要生氣了)


 






 



好初~好初~


 




好好初~~


 


 



 


阿嬤~謝謝妳


我們一家三口吃的很開心,也都很感動


阿嬤的口味果然很溫暖


下回emery去台中看妳,一定要教我包水餃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娘 的頭像
Lee娘

Madame Lee's Cuisine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