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頂樓


記得嗎,2008年10月


因為在後院通風不佳,而將整個菜園搬到頂樓


當時還小小的幼苗 (請點一下)


現在已經長大囉~


連日飄著小雨,今天終於出了太陽


emery興奮的衝上樓頂拍照跟大家分享唷




連旁邊放置洗衣用品的鐵架都被我用上了


那天老公說:可以留一條路給我晒衣服的時候走嗎


哈哈哈~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這是我的甜羅勒跟胡椒薄荷、香薄荷....


薄荷有三四個品種..可是我忘了喇


很茂盛吼


當初可是差點沒了小命呢!


不過因為羅勒跟薄荷是生命力很強健的植物


只要認真澆水、施肥..


很快就會長的又多又好喔




到手香


想當初也是小小的兩株


現在已經看不到他營養不良的樣子了吧!


可漂亮的呢


後面是南薑




細香蔥


也就是蝦夷蔥


已經可以收成囉~~


從播種開始,歷時兩個半月




ㄎㄎ


知道他是誰嗎?


當初種植蘿蔔嬰芽菜的時候


有些沒採收完全


就變成這個樣子囉!


不要懷疑,她絕對可以拿來入菜




我的聖女番茄~


已經開花囉~


忘了特寫真不好意思


下回補上




桃太郎番茄


怕發芽率不高..結果20顆種子都下...


居然每顆都長的這麼好


送了一些給隔壁大娘


還有這麼多內~


(旁邊還有10株沒入鏡)


到時候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的甜菜根寶寶


變這麼大了啦!!


還要一段時間唷


因為他會更大


要給我親愛的姨




韭菜~~~


(特大葉)哦!


到時候咱們就來看看他有多大葉




我的大陸妹


完全沒有農藥很漂亮喔


但是還不能吃啦!




茼蒿寶寶


也是(大葉品種)


走著瞧唄




哈哈~


四季豆寶寶


看到嗎


小小的豆莢


再等等唷





川七小朋友


原本也很擔心他夭折


結果上頂樓之後發展的還不錯


加油喔


(中間有株小小的香菜,哈哈居然給我這時候出頭)





豌豆苗


跟豌豆嬰不一樣喔!


吃葉子那種




山茼蒿


這個跟蒙古火鍋超搭的


我決定大種特種




地瓜葉


用地瓜種出來的



地瓜葉


用撿剩的枝條做插杆


成功囉




珠蔥&石蓮花


這一盆可以說是奇蹟阿


把發芽的紅蔥頭亂丟....結果長的超好


前天上網一查,原來紅蔥頭長大就是珠蔥啦!


蔥價上揚,這珠蔥可是非常厲害的替代品唷!


石蓮花


把石蓮花葉片放在土上....她會變成一整朵哦~


有看到她的小芽嗎


 





我的櫻桃蘿蔔


其實早可以採收了


不過我要等到過年再收


送給媽媽一個好彩頭


 


這是我的迷你有機菜園


很豐富吧!


我想,今年做的最好的一件事


除了生下奧斯卡寶貝


就是這個菜園啦!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省菜錢喔


 


以下是我的其他分享,可以直接點進去看喔


豌豆嬰的成長與收成


綠豆芽第一次


綠豆芽第二次&苜蓿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