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姨開刀後為她特製的早餐


姨最愛吃我做的麵包,還有我親手栽種的有機芽菜


有點鹹味的巧巴達麵包切片,鋪上當天早上收成的芽菜


苜蓿芽、向日葵芽、蘋果片、番茄片、


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E、黑芝麻粉再偷偷加上幾顆葡萄乾


就這樣做成一份三明治,打了一杯黃豆芽全漿


希望吃早齋的姨也能營養均衡,並且感覺不枯燥乏味


重點是希望姨能快點好起來


開完刀的眼睛早日重見光明




剛採收的向日葵芽菜




豌豆嬰,特地等姨來了才採收


這時候已經有15CM高了


可是口感卻還是很嫩


現在我所種植的芽菜通通採全日照


有些會特別辛辣


但是營養會比較充足


而且久一點採收,這些芽菜會發育的比較完全


吃的人也能攝取到更完整的養分




原本在後院栽種蔬菜,可是卻造成滿屋子果蠅的慘狀


而且因為連日大雨潮溼,加上通風不良


使許多小苗和土壤都發霉...真是心痛


於是浩浩蕩蕩的通通搬到頂樓


全部把土壤翻鬆日曬幾天


加入椰土、基肥..重新播種、育苗


無論做什麼事,基礎真的是最重要的


種菜亦然,陽光、空氣、水、土壤還要加上悉心照顧


像呵護小寶貝一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之前想說種了就等收成..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櫻桃蘿蔔/20日蘿蔔


播種有點太密


後來小心間拔移植,不久後就能收成囉!





這是甜菜根,為了姨跟全家人種的


因為對於糖尿病患者,甜菜根是最大的福音


目前已經長出五片子葉準備定植


收成的那一天


衷心期盼姨能親眼看見這一片園地


加油喔


我的菜苗們


還有我的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